驻马拉维使馆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2019-10-25 20:45

  2019年10月23日,驻马拉维使馆召开安全工作会议,王秀胜临时代办出席并致辞,刘国玉经商参赞、范胜球武官、在马中资机构代表、各华商会主要负责人以及来自马全境的领事协助志愿者等约80人与会。

  刘国玉参赞首先就安全生产和合规经营对在马中资机构和侨胞提出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第一”意识,定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建立健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有情况第一时间向使馆报告。使馆将进一步加强对中资企业安全巡查,做到全覆盖,督促抓好安全生产,加强内部管理建设。

  王秀胜临时代办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今年5月“三合一”选举后,马全国多次发生游行示威活动,期间发生打砸抢烧事件。使馆对领事保护工作始终非常重视,高度关注马大选后安全形势,多次发布安全提醒,并加大做马方工作力度,推动派遣军警力量保护我在马机构和公民生命财产安全。希望在马侨胞密切关注当地局势,进一步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切实加强安全防范,遵守马法律法规和风俗习惯,合法诚信经营,积极回馈当地社会,立足长远发展,展现新时代中国公民的良好风貌。使馆将继续秉持外交为民理念,提高领事保护与协助服务水平和质量,保障我在马机构和公民生命财产安全。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协助使馆做好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树立中国人良好形象,为中马友好贡献力量。

  会上还播放了外交部领保公益短片。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