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舟大使接受马拉维国家广播电视台专访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07 01:24

近日,龙舟大使接受马拉维国家广播电视台专访,深入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阐释党的二十大的主要成果和重要意义,回顾中马关系15年来的光辉历程,并对两国关系未来发展进行展望。有关节目于12月5日在马国家广播电视台播出。

龙大使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中国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对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能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辉煌。龙大使强调,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党,也是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的党。中国的新发展将为世界带来新机遇,为人类发展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龙大使表示,建交15年来,两国关系快速健康发展,双边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合作稳步推进,民间友好持续深入,在各领域取得诸多合作成果。中方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继续秉持真实亲诚理念和正确义利观,在共建“一带一路”、中非合作论坛、全球发展倡议等框架下与马“2063愿景”进行战略对接,与马方共同应对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所带来的的风险挑战。相信迈上新征程的中马关系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