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迎春 爱心慰侨——龙舟大使赴马拉维布兰太尔市走访慰问侨胞
2023-01-18 20:28

1月14日,驻马拉维大使龙舟率队在布兰太尔市走访慰问旅居马南部地区侨胞,进行“温暖迎春”慰侨活动并同侨团代表座谈交流。

龙大使首先转达党和政府对在马侨胞的关心关爱,并向大家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龙大使强调,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擘画了宏伟蓝图。一年来,中马关系不断巩固发展,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双方共同庆祝中马建交15周年,总结回顾15年来中马友好交往和务实合作,规划中马关系未来发展。

龙大使表示,过去一年,在马侨胞讲大局、讲团结,想干事、能干事,在马合法合规经营,奉献公益事业,以勤劳拼搏的奋斗精神,为增进两国人民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作出积极贡献,切实维护了国家利益和形象及侨胞自身权益。新的一年,希望在马侨胞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继续关心支持祖国发展和民族复兴大业,积极推动中马友好交往,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想、一起干,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驻马使馆将一如既往践行“外交为民”理念,竭诚为在马侨胞服务。

与会代表感谢使馆对在马侨胞的关心关怀,纷纷表示将在新的一年里增强大局意识,秉持家国情怀,发挥侨界优势,团结一致、守望相助,积极配合使馆做好各项工作,为侨胞在马工作生活营造良好环境,积极推动中马友好交流合作,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座谈会后,龙大使出席了马拉维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和布兰太尔中国商会联合举办的马南部侨胞春节团聚会并致辞,同华人华侨、中资企业、孔子学院等20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即将到来的兔年新春佳节。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