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舟大使接受马拉维时代电视台专访
2023-01-19 14:42

近日,龙舟大使走访马拉维时代媒体集团,接受马时代电视台专访,深入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中马关系进行回顾和展望,并介绍国内最新疫情防控举措。专访节目于1月16日在马时代电视台播出。

龙大使强调,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中国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对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全过程弘扬和践行了人民民主,汇聚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识。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也是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的党。中国的新发展将为世界带来新机遇,为人类发展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龙大使详细阐释国内最新防疫政策,表示中方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三年来有效应对了全球疫情流行冲击,尽最大努力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中国的抗疫工作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和支持,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同时,中方与世卫组织等保持密切沟通,积极开展抗疫国际合作。最近,中方因时因势调整优化防控举措并实施中外人员往来暂行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便利中外人员往来,也将为世界经济复苏带来重大利好。中方的防疫政策科学精准、实事求是,实践证明这是切实可行的最佳选择。

龙大使指出,建交15年来,中马关系快速健康发展,双边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合作稳步推进,民间友好持续深入,在各领域取得诸多合作成果。中方赞赏马政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中国统一大业。中马两国是真正的朋友,是“患难真交”的兄弟,是相互理解、相互尊重、互利合作的伙伴。中方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继续秉持真实亲诚理念和正确义利观,认真落实两国元首共识,在共建“一带一路”、中非合作论坛、全球发展倡议等框架下与马“2063愿景”进行战略对接,不断增进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和互利合作,为双边关系发展持续注入不竭动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