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马共同举行马议会大厦维护项目交接仪式
2023-03-11 00:05

3月8日,中马共同隆重举行马议会大厦维护项目交接仪式。驻马大使龙舟、马议长凯瑟琳·哈拉,马外交部常秘玛丽·卡查利,马议会各专门委员会主席及当地主要媒体出席活动。

哈拉等人在议会大厅迎接龙舟大使,双方共同参观项目图片展和项目现场。图片展由驻马使馆和施工方中国土木马拉维公司精心准备,直观展示维护项目立项背景、主要维护项目、施工前后对比、中方所做努力等内容。双方参观了修葺后的办公区、走廊、屋面等,到场嘉宾、媒体记者均对项目质量和效率表示高度认可和赞赏。

龙大使在交接仪式上致辞表示,中马两国是好朋友、好伙伴,大厦维护项目是中马合作的又一典范。在马方积极配合下,项目如期顺利完成,充分彰显了中方对马方关切的理解和重视。近年来,两国立法机构交往密切、合作广泛。2022年2月,马议会成立对华友好小组;4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以视频方式同哈拉议长举行会谈。这两件事都是两国关系中的大事,标志着两国立法机构合作迈上新台阶。中方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同马方深化议会等领域治国理政交流,不断增进政治互信,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为促进马经济社会发展,提升两国关系,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不懈努力。

哈请龙大使转达对习近平主席和中国人民的诚挚问候,衷心祝贺项目如期顺利完成并正式交接。哈表示,该项目充分体现了“中国质量”和“中国速度”,是两国立法机构和人民间深厚情谊的生动写照,也是双方关系发展的又一个里程碑。哈代表议会对中方务实高效、重信守诺、真抓实干的作风表示高度赞赏,对中方的大力支持及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仪式结束后,龙大使现场接受了马主流媒体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