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拉维大使龙舟出席“中非携手暖童心”关爱马拉维孤儿健康活动
2023-06-09 03:51

6月7日,驻马拉维大使馆同马第一夫人办公室在马“希望之家”孤儿院共同举办“中非携手暖童心”关爱马拉维孤儿健康活动。龙舟大使和马第一夫人莫妮卡·查克维拉出席活动并致辞。马教育部、社区发展与社会福利部、外交部代表,当地议员和传统领袖,孤儿院师生近千人出席。第十批中国援马医疗队全体队员为300多名儿童进行义诊。

龙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习近平主席夫人彭丽媛教授与非洲第一夫人发展联合会联合发起“中非携手暖童心”关爱非洲孤儿健康活动,旨在向孩子们传递温暖和关怀,增进非洲儿童健康福祉,为推动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今天,我们来到“希望之家”孤儿院,开展健康体检义诊和爱心包捐赠活动,衷心希望孩子们健康成长、快乐生活,未来成为马国家的建设者和中马友谊的使者。

莫妮卡第一夫人表示,彭丽媛教授拥有一颗金子般的心,关注非洲弱势儿童健康,致力于改善非洲儿童困境,我向彭教授表示由衷的敬意。马方衷心感谢中方对马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无私帮助和支持,愿同中方继续加强妇女儿童、医疗卫生、教育等领域合作,不断增进马人民福祉。

(龙舟大使同马第一夫人一起和当地民众及中国援马医疗队队员互动。)


(中国援马医疗队队员为孤儿院师生进行义诊。)


马国家广播电视台、马新闻通讯社、《国民报》、《每日时报》、《尼亚萨时报》、佐迪亚克电台等多家媒体对活动进行采访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