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舟大使会见马拉维农业部长
2023-03-02 23:41


3月1日,驻马拉维大使龙舟会见马农业部长萨姆·卡瓦莱,就深化两国农业领域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龙大使表示,中国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赢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脱贫攻坚战,近一亿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农业是中马合作重要领域,中方通过派遣援马农业技术专家组、援助蔬菜大棚、扩大进口马农产品等方式,助力马农业发展,带动马民生改善,促进马农民增收。中方愿同马方进一步深化农业领域交流合作,使合作成果不断惠及两国人民。

卡感谢中方一直以来为马农业发展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马是农业国家,农业是国家经济的基础,具备巨大发展潜力。马希学习借鉴中方农业领域发展经验,特别是在招商引资、技术合作、市场开放等方面与中方加强交流合作,帮助马方提升农业发展水平,共同推动双方农业合作及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