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拉维大使王世廷出席巴拉卡地区水井交接仪式
2016-05-15 23:55

  2016年5月14日,驻马拉维使馆捐赠给巴拉卡地区马肯兹村和塔瓦莱村的两眼水井项目举行交接仪式。驻马拉维大使王世廷与马拉维第一夫人格特鲁德·穆塔里卡共同出席交接仪式,使馆还为当地村民送去了400份油、盐、糖等慰问品。仪式现场,数百名村民载歌载舞,欢迎王大使的到来,庆祝水井竣工这一“盛大的节日”。

  格特鲁德第一夫人发表致辞,历数卡隆加—齐提帕公路、宾古国际会议中心、国家体育场、马拉维科技大学等中方援建项目,感谢中国政府长期以来对马拉维提供的巨大帮助,表示这两眼水井将进一步缓解当地民众用水难问题,希望中国政府继续伸出援手,帮助解决马拉维乡村用水安全问题,改善马拉维人民生活。

  王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水是生命之源,当第一夫人告知在巴拉卡地区缺乏干净的水源、不少村民只能徒步几十里取水时,使馆即决定为当地村民打井。两眼水井项目不大,但礼轻情意重。希望当地居民能够加以保护、妥善使用,以便更多人能够喝上干净的水。中国政府也将继续为发展马拉维经济和改善马拉维人民生活水平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