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拉维使馆为赴华农技培训班学员举办欢送招待会
2016-05-25 19:56

  2016年5月23日,驻马拉维使馆举办招待会,欢送即将赴华参加农产品加工技术培训班的20名农技人员。驻马拉维大使王世廷、马农业部长乔治·沙蓬达分别致辞,马农业部行政司长麦克考伦·斯邦德等出席活动。

  王世廷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民以食为天”,老百姓如果饿肚子,国家发展就无从谈起。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贫穷落后的农业国转变为“世界工厂”,其中现代化的农业和农产品加工业功不可没。马拉维是传统农业国,农业资源丰富,完全可以复制中国的成功故事。中马合作不断深化,涉及农产品贸易、加工业投资、人员培训等领域。中国政府将继续大力支持马发展农业和农产品加工业,给马经济发展注入活力。最后,王大使希望学员们利用赴华参训之机,加深对中国了解,为传承中马友好贡献力量。

  沙蓬达部长表示,建交以来,中方在农业领域向马提供了大量无私帮助,特别是为马培训了大批技术人才,马方对此深为感激。农产品加工对于农业发展非常重要,马方亟需学习中方的宝贵经验和实用技术,以不断提高产业附加值。他勉励学员们珍惜培训机会,回国后,为提高马农业技术水平发挥积极作用。

  招待会上,王世廷大使还接受了马拉维国家电视台、《民族报》等媒体联合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