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灾无情人有情——记马拉维中国紧急粮援分发启动仪式
2016-09-08 22:02

  201696日,非洲国家马拉维正值旱季,骄阳似火、尘土飞扬。中国驻马拉维大使王世廷偕同马副总统索洛斯·奇利马一起驱车130余公里,风尘仆仆前往受灾最为严重的卡松古地区参加中国援马紧急粮食援助分发启动仪式。  

  甫抵活动现场,上千名当地民众身着节日盛装,夹道欢迎远道而来的中国朋友,人群中不时传来"China"、"China"、"China"的阵阵欢呼声,场面壮观、气氛热烈。

  

  王大使致辞表示,中马两国建交虽晚,但情谊深厚,如同兄弟。去年,马拉维遭受严重洪灾和旱灾,大批民众衣食无着、生活困苦。中方对此感同身受,迅即驰援,以最快速度将粮食运抵马拉维,送到最需要帮助的灾民手中。

  

  奇利马副总统致辞盛赞马中友谊,一再强调中国粮援的数目和令人惊叹的交付速度,一再表示中国朋友的紧急粮援如同“及时雨”,将为马人民度过难关发挥重要作用。  

  在随后举行的粮食分发仪式上,王大使和奇利马副总统将一袋袋大米交到灾民代表手中,领到粮食的灾民无不欢欣鼓舞、笑逐颜开,欣喜、感激之情溢于言表。马拉维国家电视台、《国民报》、《每日时报》、佐迪亚克电台等当地主流媒体记者也四处寻找采访对象,不时按下相机快门,要与马全国民众分享这一温馨场面。

  

  天灾无情人有情。中方急人所急、想人所想、及时兑现承诺、雪中送炭的形象已然深入人心,中马友谊民意基础将更加坚不可摧。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