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拉维使馆组织国情考察活动
2017-04-16 04:24
 

  为深入了解马拉维国情民俗,实地考察中马合作成果,近日,驻马拉维使馆全体馆员及家属赴马东部城市萨利马,参观该地区穆瓦(MUA)民俗博物馆,并考察我援马农业技术示范中心。  

  4月中旬的马拉维雨季正接近尾声,阳光透过层层叠叠的白云,恣意照耀着这颗非洲的“温暖之心”。大家沿着坑坑洼洼的黄土路,来到了瓦民俗文化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走进略显古朴、陈旧的博物馆。博物馆分三个展室,分别介绍马拉维宗教渊源及尧、恩戈尼、契瓦等几个主要民族的风俗文化,张贴着反映各民族风俗的图片及介绍,还陈列许多惟妙惟肖的手工艺术品,形象展现了马各民族的图腾、舞蹈、服饰、饮食、丧葬和婚嫁等习俗  

  大家认真听取介绍,并不时提出问题,发出阵阵赞叹之声。透过一张张历史照片,大家眼前仿佛重现出马拉维人民从古至今的生活场景。

  

  结束在博物馆的参观后大家前往我援马农业技术示范中心考察。中心系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中非农业合作成果,2015年6月建成,占地50公顷南半球“金秋四月”的天空下,园内到处一派丰收景象,空气中弥漫着阵阵稻香,沁人心腑,茂盛鲜嫩的蔬菜把畦田遮蔽得严严实实,无声地宣告着马拉维今年的时和岁稔。  

     

  王世廷大使认真听取了中心负责人的介绍高度肯定中心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指出马拉维为传统农业国,农业对经济具有决定性意义,中马农业合作重要性不言而喻。中马农业合作也已引起其他国家的关注和兴趣,一些驻马使馆、使团提出要来中心参观考察。王大使勉励中心的同志再接再厉,积极推广中国先进农业技术,促进中马农业技术合作进一步发展,助力两国关系不断向前迈进 

 

  几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尽管驱车上百里、一路颠簸、烈日炙烤,但大家都兴致盎然。馆员们表示,这次考察既了解了当地风土人情,又亲身感受了中马务实合作的成果,接了“地气”,而且,这样的考察还增进了馆员之间的感情,增强了集体的凝聚力,是和谐使馆和学习型使馆建设的有效途径。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