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拉维大使王世廷出席卡姆祖学院2018年春节文艺汇演
2018-02-26 21:59

  2月24日,马拉维卡姆祖学院2018年春节文艺汇演在马著名中学——卡姆祖学院举行。中国驻马大使王世廷、马中东部教育局副局长班达、卡姆祖学院代理校长怀尔德以及近600名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共同庆祝中国农历戊戌狗年新春佳节。

 

 

  卡姆祖学院位于距离马首都利隆圭150公里的卡松古地区,由马开国总统卡姆祖·班达于1981年创建,被誉为“非洲的伊顿公学”。近年来,卡姆祖学院汉语教学蓬勃发展,已成为最受该校学生欢迎的主要课程之一。

 

 

  王大使致辞表示,卡姆祖学院作为马知名中学,不仅为马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人才,也为中马人文交流作出了突出贡献,目前已成为在马推广汉语教学、传播中国文化的主要基地。春节既是庆祝家庭团聚的节日,也是增进中马两国人民相互理解和友谊的盛会。希望同学们珍惜美好时光,刻苦学习包括汉语在内的各领域知识,早日为马国家建设和中马关系发展贡献力量。

 

 

  班达副局长在致辞中高度评价马中关系,感谢中方为马教育、文化事业发展提供的宝贵支持,表示马方重视发展马中人文领域合作,支持开展更多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宣传活动,也希望能从中国朋友那里汲取有益发展经验,推动马拉维更快更好发展。

 

 

  活动现场,卡姆祖学院的学生们为现场来宾献上了精彩纷呈的中国歌舞表演。《中华全家福》等传统舞和现代舞交相辉映,含蓄隽永的中国风与热情奔放的非洲元素相得益彰;一曲字正腔圆的《读唐诗》展示了学生们深厚的中文功底和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去年赴华参加“汉语桥”中学生比赛的高菲尔压轴登场,舞蹈《月光》恰似一幅泼墨山水画卷徐徐展开,博得现场来宾阵阵欢呼与喝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