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拉维大使王世廷出席马国家光纤骨干网开工仪式
2017-04-27 16:50
   426日,驻马拉维大使王世廷出席马国家光纤骨干网开工仪式。马拉维总统穆塔里卡、信息部长达乌西、外交部长卡塞拉、自然资源部长穆萨卡、地方政府部长南库姆瓦、内政部长奇乌米亚、交通部长姆汉戈、卫生部长昆帕卢梅、教育部长法比亚诺、工贸部长姆纳卡姆维卡、公民教育部长查扎玛等多位政要,各国驻马使节,华为总经理万卫等出席。仪式上,王世廷大使与穆塔里卡总统共同为该项目揭牌。

    

    穆塔里卡总统在致辞中感谢中国为马拉维建设这一利国利民的项目。穆表示,对于马拉维而言,该项目有着彻底的变革性的作用,对马拉维意义重大且影响深远。这条“信息高速公路”,将帮助马更好地吸引外资、推动互联网经济的发展,亦将带动马各产业快速发展,使社会各阶层受益。

    

  王世廷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该项目的建成将大幅提高马国内网络访问速度,并显著降低网络资费。这一项目是中马友好的又一例证,未来中方也将继续深化与马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仪式开始前,穆塔里卡总统还与远在北京的马驻华大使纳蒙德维进行了视频通话。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