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马拉维-UNDP三方合作项目实现早期收获
2017-05-16 22:22
 

  510日,中国-马拉维-UNDP灾害风险管理三方合作项目初步验收仪式在马拉维萨利玛地区举行,驻马拉维大使王世廷、联合国驻马系统协调员、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驻马代表米亚·塞普、马灾害管理委员会副司长曼达、UNDP驻华代表处助理国别主任库努森、北师大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教授方伟华、萨利玛地方官员及地区长老等近200人出席。  

    

  中国—马拉维—UNDP灾害风险管理项目始于2013年,是中国在马拉维实施的首个三方合作项目,项目由中方出资50万美元、UNDP提供配套资金40万美元,根据马方提出的要求,在马拉维灾害频发的社区建设洪水避难中心、堤坝等基础设施,提高当地民众抵御自然灾害能力。  

  马拉维灾害管理委员会于2013年面向全国征集减灾项目建议书,并从收到的140余份建议书中选取15个灾害频发社区开展试点,迄今已有6个项目获得资金支持并开始实施,其中包括四个避难中心和两个小型堤坝。此次验收仪式举办地位于萨利玛地区的阿布文兹社区,目前已建成多功能避灾所、临时食堂、卫生间、水井等设施,成为当地民众灾难避险、临时集会等的重要场所。  

    

  王大使在活动中致辞表示,由于气候变化以及基础设施落后等原因,马近年自然灾害频发,对马国计民生造成严重影响。由中国、马拉维、UNDP联合开展的灾害风险管理项目由中方提供部分资金支持,中国北京师范大学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提供技术指导,充分发挥中国在应对自然灾害方面的丰富经验,帮助马拉维人民提高抗灾能力。希望有关项目加快进度,保证工程质量,更好造福马拉维人民。  

  米亚·塞普感谢中方对该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愿继续加强与中方、马方的沟通协调,推动更多项目在马落地。  

  曼达副司长表示,近年来,马旱涝灾情频发,中方多次伸出援手,中国­—马拉维—UNDP开展灾害风险管理三方合作项目恰逢其时,希望各方继续加强协调,早日建成更多项目。  

  验收仪式当天,当地民众从四面八方赶来,在活动现场载歌载舞表达内心的喜悦。他们纷纷表示,该中心的建成在遇灾时可为当地村民提供安全的避灾场所,平时则可作为当地村民集会、开展文娱活动的场所和学生开展业余活动的中心,非常感谢中方提供的资金和技术指导,当地村民一定会保护和利用好这些设施。  

  马国家电视台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