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马拉维工贸部办公设备和家具项目物资交接仪式在利隆圭举行
2018-04-19 15:06

  4月17日,中国援马拉维工贸部办公设备和家具项目物资交接仪式在工贸部会议室举行。中国驻马拉维大使王世廷与马工贸部长亨利·穆萨共同出席活动并致辞。我馆政务参赞王秀胜、经商参赞刘国玉,马工贸部常秘肯·恩达拉及政府官员、媒体记者等参加。该会议室已经安装本次援助的视频会议系统和同声传译系统。

 

 

  王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是马拉维人民的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中马十年来的经贸关系发展迅速,目前中国在马拉维有数十家中小型企业,提供了超过2万个工作岗位,去年10月至今半年内,中国对马新投资总额达到1.6亿美元,将大大提升马拉维的工业化水平。工贸部是马拉维政府的重要部门,在双边经贸关系中起了非常重大的作用。本次向工贸部捐赠一批办公设备和家具,以改善工作环境,希望能够提升工贸部为马拉维人民服务的能力。

 

  王大使在致辞中还介绍了即将于11月份在上海举办中国首届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有关情况和重要意义,希望马拉维商界、产业界能够抓住日益增长的中国市场机会,促进两国贸易关系发展。

 

 

  工贸部长穆萨致辞高度评价中马关系与合作,感谢中国政府的无偿援助,感谢中国朋友的深情厚谊。表示这批信息技术设备必能提升工贸部的工作效率,为政府节约大量时间。穆感谢中方技术组在过去两周内的辛勤劳动。工贸部将妥善保管和使用这批设备。

 

  本次援马拉维工贸部办公设备和家具项目物资包括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复印机、电视、视频会议系统、同声传译系统等电子产品和会议桌、文件柜等家具。

 

  马国家电视台、《每日时报》、《国民报》和佐迪亚克电台等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活动结束后,王大使接受了媒体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