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拉维使馆举办第五、六批援马医疗队辞旧迎新工作座谈会
2018-04-22 23:15

  2018年4月18日,第五、六批援马拉维医疗队辞旧迎新座谈会在驻马使馆举办。驻马大使王世廷、陕西省卫计委代表、上述两批医疗队全体队员及使馆全体工作人员等70余人共同出席。

 

 

  会谈期间,王大使高度肯定了第五批医疗队员一年来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所取得的不俗成绩,称赞队员们在认真做好业务工作的同时,高度重视党建工作,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政治思想和党建工作统领在马工作全局。同时希望新一批医疗队员继续秉承援外医疗队优良传统作风,出色完成援外医疗任务,为马拉维医疗卫生事业、乃至中非医疗合作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王大使进一步表示,自1963年我国向阿尔及利亚派出第一支援外医疗队以来,一代又一代援外医疗队员充分发扬国际人道主义精神,得到了受援国人民的充分信任和普遍赞扬,以实际行动铸就了“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展示了中国人民热爱和平、珍视生命的良好形象;以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和无私的奉献,促进了受援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民健康水平的提高,加深了中国人民同广大发展中国家人民的友谊,为推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

  第五批医疗队长史新在致辞中总结了在马一年的各项工作,梳理了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和不足之处,为新一批医疗队顺利开展工作打下了良好铺垫。同时感谢国家卫计委、陕西省卫计委和驻马拉维使馆对医疗队工作的大力支持。

 

 

  第六批医疗队长樊江波在致辞中代表第六批全体医疗队员表达了以饱满的热情克服一切困难、高质高量完成对马医疗援助任务的决心和信心,表示一定在使馆的领导下,为促进中马关系尽一份力,为我援外医疗事业增光添彩。

  会后,王大使还为第五批医疗队员颁发了由马拉维卫生部和我驻马使馆共同签署的荣誉证书。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