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维外交部为王世廷大使举办送行招待会
2018-04-23 21:02

  4月19日,马拉维外交部为即将离任的王世廷大使举办送行招待会。马劳工部长卡塞拉代表马总统穆塔里卡出席并致辞(马外长正在英国陪同总统出席英联邦峰会),马农业部长姆瓦纳姆维卡、工贸部长穆萨、能矿部长马西、信息部长达乌西以及各国和国际组织驻马使节、代表等80余人出席。

 

 

  王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近两年来,中马关系发展迅速,双方在基础设施、农业、灾害救助、安全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业已成为国家间互利友好合作的典范。与此同时,两国人文交流日益密切,民意基础不断增强。中马关系取得的可喜成绩与马政府及各界人士的关心与支持密不可分。正所谓“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离开马拉维虽有不舍,但我将继续关注中马关系发展,也希望在座各位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驻马使馆的工作。

 

 

  马劳工部长卡塞拉在致辞中高度评价并衷心感谢王大使为马中关系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近两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马中关系呈现良好发展势头,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贸联系日益密切,人文交流逐步走向深入。马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视中国为马真正的朋友和可信赖的合作伙伴。卡并祝福王大使在新的工作岗位上续写辉煌,同时继续关注和支持马中关系发展。

 

 

  来宾们纷纷表达对王大使离任的惜别之情,并祝愿马中关系不断谱写新篇章。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