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拉维使馆提醒在马中国企业和公民加强安全防范
2022-07-26 22:06

近期以来,马拉维社会治安形势趋于复杂,我部分侨胞遭遇抢劫、盗窃等刑事案件。同时,当地民权组织频繁举行示威游行活动,加剧社会安全风险。中国驻马拉维使馆提醒在马中国企业和公民切实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

一、尽量减少外出,避免前往治安状况差或偏僻荒凉场所。不炫富、露富,高度警惕尾随人员。如遇盗抢或发现可疑迹象,在做好自我保护的同时及时报警。

二、密切关注当地游行示威活动,做好预防准备。游行示威期间尽量减少外出,如遇示威人群立即绕行离开。

三、升级强化企业、店铺以及住宅等场所的安防措施,避免留存大量现金,有条件可雇用专业安保人员,最大限度做好防范。

四、及时关注中国领事服务网、中国驻马使馆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各类安全防范提醒。

五、如遇紧急情况请立即报警并与使馆联系寻求协助。中国驻马拉维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65-888998037;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马拉维紧急医疗救援电话:998;报警求助电话:997。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