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拉维使馆春节安全提醒
2023-01-20 21:31

新春佳节将至,中国驻马拉维使馆提醒广大在马同胞在欢度节日的同时,切实做好安全防范。

一、继续加强疫情防护。目前马霍乱疫情较为严重,新冠感染时有发生。请在马中国公民谨慎前往人员密集场所,注意饮食卫生,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养成良好防疫习惯,做好自身安全和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二、注意出行安全。避免前往治安状况差或偏僻荒凉场所及人员复杂区域,不炫富、露富,高度警惕尾随人员。如遇紧急可疑情况,请立即报警或前往警察局等安全区域。

三、注意旅游安全。乘坐游船或参加登山等活动前请关注天气预报和风险提示,大风、暴雨等恶劣天气切勿冒险出游,旅游时请做好安全防护。

四、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春节期间,注意家庭用电、用火、用气安全,防止触电、火灾等意外事故。妥善保管个人财物和护照等身份证件,谨防丢失。如遇盗抢或发现可疑迹象,在做好自我保护的同时及时报警。

    驻马使馆祝全体在马中国公民新春快乐、阖家幸福、兔年安康!

紧急联系电话:

驻马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265-(0)888998037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或+86-10-65612308

马拉维报警求助电话:997


                                   驻马拉维使馆

2023年1月19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