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拉维使馆春节安全提醒
2024-02-05 15:41
新春佳节将至,中国驻马拉维使馆提醒广大在马同胞在欢度节日的同时,切实加强安全防范。
一、提高防盗抢意识,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请务必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强化店铺、住家等安防措施,妥善保管个人证件财物,尽量不佩戴、携带贵重物品,避免夜间单独出行。如遇盗抢或发现可疑迹象,在做好自我保护的同时及时报警求助。
二、警惕防范电信诈骗。近期,各类电信诈骗案件依然多发,须高度警惕。对以换汇、交友为由要求进行网络汇款的陌生来电,请谨慎对待,认真核实验证,切勿随意透露个人重要信息,不要轻易转账汇款。
三、注意出行安全。避免前往治安状况差或偏僻荒凉场所及人员复杂区域,高度警惕尾随人员。密切关注当地天气预报和灾害预警,避免在大风、暴雨等恶劣天气条件下出行,旅游时请做好自身安全防护。
四、注意遵纪守法,树立良好形象。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和公共秩序,尊重当地风俗习惯。如遇纠纷,请理性维权,避免过激言行,通过协商或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使馆祝全体在马中国公民新春快乐、阖家幸福、龙年大吉!
紧急联系电话:
中国驻马拉维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65-888998037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或+86-10-65612308
马拉维报警求助电话:997
马拉维紧急医疗救援电话:998


                                    驻马拉维使馆

2024年2月5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