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拉维使馆提醒在马中国公民高度警惕换汇诈骗
2024-03-26 16:29

近期,有不法分子通过微信等社交平台,以“优惠汇率”为幌子诱骗当事人进行私下换汇交易,要求当事人向其账户转账人民币,允诺到账后向当事人给付马拉维克瓦查。

驻马拉维使馆郑重提醒在马中国公民,务必提高防范意识,切忌轻信各种“优惠换汇”信息,谨慎结交陌生好友或加入微信群,不要因贪图便宜选择在网络上换汇。在涉及金钱往来时,务必多渠道反复核实验证对方身份,不要因对方已经掌握自己或家人、朋友的部分信息而放松警惕,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如不幸上当受骗,请及时向当地及国内公安机关报案。

紧急联系电话:

驻马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265-(0)888998037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或+86-10-65612308                  

                                驻马拉维使馆

2024年3月26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