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拉维大使刘洪洋接受马国家广播电视台专访
2019-09-16 22:15

  2019年9月12日,驻马拉维大使刘洪洋接受马国家广播电视台专访,就中马关系、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发展成就等回答了记者提问,并阐述了中方在中国台湾和香港问题上的原则立场。

 

  刘大使在采访中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中方取得了世界瞩目的发展成就,根本原因在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特色的发展道路以及中华儿女的勤劳奉献。2007年中马建交后,马方即加入中非合作论坛大家庭,两国在基础设施、教育、农业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马在农业、旅游业和其他劳动密集型产业等领域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中方愿以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中马各领域交流合作,使两国关系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刘大使介绍了中国台湾问题的历史经纬,表示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方愿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前景。刘大使并指出,最近中国香港的修例问题引发全球广泛关注。香港事务是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国政府、组织和个人干预,中央政府坚定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依法处置游行示威中的暴力犯罪行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