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洪洋大使出席马拉维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大会
2019-09-23 22:05

  2019年9月21日,马拉维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大会在首都利隆圭举行。刘洪洋大使应邀出席并发表致辞。

  刘大使热烈祝贺马拉维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的成立,赞赏在马各侨团通过广泛协商,以民主、公开、透明方式建立马拉维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为在马侨胞参与推进祖国和平统一事业打造了广阔的平台。

  刘大使指出,目前两岸形势日趋复杂,中国和平统一事业面临挑战,但“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这是两岸关系发展历程的历史定论,也是新时代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

  刘大使同时希望马拉维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带领广大在马侨胞深刻学习习近平主席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讲话精神并落实到推动祖国未来统一大业中,密切跟踪和关注国际和两岸形势,增强统促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多开展反独促统活动,在反独促统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新当选的统促会会长陈少辉等侨领纷纷表示,马拉维和平统一促进会的成立开启了在马侨胞反独促统的新篇章,将以此为契机,加强团结,共同努力,发挥优势,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事业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