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活动在马拉维隆重举行
2019-09-24 16:11

  2019年9月22日,马拉维侨界在首都利隆圭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日”活动。驻马拉维大使刘洪洋,马妇女部副部长奎莱派塔等政府官员,外国驻马使节,在马华侨、中资企业人员、孔子学院教师、援马医疗队及马社会各界人士近千人参加。

  活动在悠扬的竹笛声中拉开帷幕。吉他演奏《月亮代表我的心》扣人心弦,巴乌独奏《美丽的金孔雀》旋律优美,让观众领略到中国传统民乐的魅力。马拉维学生的舞蹈《张灯结彩》和歌曲《恭喜恭喜》中国味十足,引来观众阵阵掌声。太极拳、八极拳、敦煌掌令看惯了功夫片的观众们大饱眼福、大呼过瘾。舞龙舞狮活灵活现、惟妙惟肖,将演出推向高潮,观众们纷纷起立叫好。整场演出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结束,在场所有中华儿女共同引吭高歌,抒发对伟大祖国的眷恋和赤诚之情。

  中国文化体验区人头攒动,书法、茶艺等中国传统文化令观众大开眼界。刘洪洋大使挥墨泼毫,现场题字“国泰民安”,在场观众拍手叫好。美食义卖区宾客同样络绎不绝,拉面、饺子、粽子和麻花等中国美食香飘四溢,引发各国友人在展台前排起长队,赞美声不绝。地道的中国美食让当地民众着实感受了一把“舌尖上的中国”。

  整场活动持续了五个小时,现场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始终洋溢着欢乐气氛。各界来宾在品尝美味、欣赏中国文化的同时,零距离体会到了中国人民的友好,纷纷表示此次“中国日”令人难忘。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