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拉维大使刘洪洋与马总统夫人共同出席“中国大使助学金”项目捐赠仪式
2019-10-08 22:12

  10月2日,驻马拉维使馆同“美化马拉维”(BEAM)基金会联合发起成立的“中国大使助学金”项目捐赠仪式在马总统府举行。刘洪洋大使和BEAM基金会创办人、马总统夫人格特鲁德·穆塔里卡共同出席仪式并致辞。

  刘大使在致辞中指出,教育事业是一个国家实现快速和可持续发展的基本要求和先决条件。中方高度重视两国教育领域合作,一直积极帮助马方提高民众受教育水平。中方愿同BEAM基金会一道,继续在力所能及范围内支持马教育事业发展,通过“中国大使助学金”项目帮助更多马失学儿童回到课堂。

  马总统夫人格特鲁德·穆塔里卡在致辞中首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称赞中国是马拉维的真正朋友,感谢中方为马教育事业提供的大力支持。穆表示,“中国大使助学金”项目已使2000余名马失学女童受益,而此次“中国大使助学金”项目又将帮助300多名女童重回校园。

  “中国大使助学金”项目由中国驻马使馆与马总统夫人创办的BEAM基金会共同发起,通过资助学费、提供学习用品等方式,帮助家境贫困的失学女童继续学业。

  马通讯社、国家广播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现场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