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拉维使馆举行野生动物保护专场媒体吹风会
2019-11-26 23:54

  2019年11月25日,驻马拉维使馆举行野生动物保护专场媒体吹风会。马拉维国家广播电视台、《国民报》、首都电台等媒体20余名记者与会。

  吹风会上,王秀胜政务参赞介绍了当前非洲野生动物保护的严峻形势,表示以贸易或以取乐为目的的猎杀活动,同样对非洲的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造成破坏。中方高度重视同非洲国家开展野生动物保护领域合作,形成了联手打击盗猎及非法贸易的良好局面。中国驻马使馆并通过举办野生动物保护宣讲会、向马自然资源部捐赠监测设备等方式,为马野生动物保护积极贡献力量。

  王参还介绍了中国在野生动物保护方面的经验做法,表示中方通过濒危野生动物保护、出台相关法律法规、严厉打击非法贸易等举措,成为世界野生动物保护的引领者之一。针对跨国野生动物犯罪,严惩是中方一贯而明确的立场。中方反对就野生动物保护采取“双重标准”,愿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与包括马在内的非洲国家加强野生动物保护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同营造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家园。

  王参并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经验、全面禁止象牙贸易、打击野生动物犯罪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并在会后接受了各媒体联合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