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拉维大使龙舟向马总统递交国书
2022-08-12 04:38

2022年8月11日,新任驻马拉维大使龙舟向马总统查克维拉递交国书,双方就中马关系进行亲切友好的交谈。

龙大使向查克维拉总统转达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以及中国政府和人民对马拉维政府和人民的良好祝愿,表示中马建交15年来,两国关系平稳健康发展,务实合作稳步推进,人民友好日益加深。中方赞赏马方始终恪守一个中国原则,愿与马方增进双方互信和友好,在共建“一带一路”和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对接马“2063愿景”发展战略,推动中马各领域友好合作迈向更高水平,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查克维拉总统请龙大使向习近平主席转达亲切问候,并热烈欢迎龙大使来马履新,允为龙大使履职提供积极支持和协助。查高度评价两国建交15年来中方对马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无私支持,表示马方视中国为最重要的发展伙伴之一,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马中关系不断向前发展。查重申,马政府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立场不会改变。

递交国书前,龙大使检阅马军队仪仗队,并在递交国书后接受马主流媒体采访。

龙大使于7月31日抵马履新。8月10日,龙大使向马外长滕博递交国书副本。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