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马双方签署两国合作项目换文
2022-08-18 02:41

8月17日,中马双方共同举行签署换文仪式,驻马拉维大使龙舟和马财政部长格温圭代表两国政府签署了中方援马议会大厦维护、援马司法综合体可行性研究、给予马98%税目输华产品零关税待遇等三个合作项目换文。

龙舟大使在签署仪式上致辞,向马拉维政府和人民致以诚挚问候,积极评价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发展取得的成果。龙表示,去年8月,习近平主席与查克维拉总统通话,就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达成了重要共识,为双方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今天三个项目换文的签署,是落实两国元首通话精神的具体举措,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重视中马关系,也传递了中国人民对马拉维人民的友好情谊。龙强调,中国倡导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习近平主席去年11月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提出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的“四点主张”,总结“中非友好合作精神”,宣布中非务实合作“九项工程”,对下步推进中马务实合作有重要指导意义。今年是中马建交15周年,中方愿与马方一道,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积极致力于加强双方政治互信和两国人民间的友好情谊,并在共建“一带一路”和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紧密对接马“2063愿景”,深化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帮助马实现自主发展。

马议长哈拉、首席大法官姆奇卡曼达和财政部长格温圭分别致辞,均高度评价建交以来两国在务实合作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马的宝贵支持和无私帮助,表示将与中方密切沟通协调,推动三个项目尽快落地实施,促进马更快发展进步。

签署仪式前,龙大使分别会见了哈拉、姆奇卡曼达和格温圭,就中马关系和双方务实合作交换意见。仪式结束后,龙大使与格温圭财长共同接受了马主流媒体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