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舟大使出席“天宫对话”活动并与马拉维青少年交流
2022-09-08 00:19

9月6日,驻马拉维大使龙舟在利隆圭与马青少年共同出席“天宫对话——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与非洲青少年问答”马拉维线上课堂活动,利隆圭学区教育官员、中马友谊小学和马拉维管理学院师生,以及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教师代表等参加活动。

龙大使在致辞中介绍中马建交15年来的合作成果,强调中国始终是马拉维可以信赖的发展伙伴,表示中国航天事业发展迅速,中非航天合作前景广阔,中国帮助非洲发射的卫星已广泛用于通信、测绘和农业、林业、灾害监测等各个领域。马拉维有500个村庄通过中国卫星接收电视信号,成为中非航天合作的受益者。在去年11月的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上,中非双方宣布将加强和平利用外太空国际合作,相信中非航天合作将进一步促进非洲发展、惠及非洲人民。龙大使鼓励马青少年发扬中国航天员精神,崇尚科学、追求真理、勇于探索、实现梦想,为人类的发展与进步贡献力量,做中马友谊的传播者和贡献者。

活动邀请正在执行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行任务的航天员陈冬、刘洋、蔡旭哲与非洲青少年问答交流,马青少年认真观看中国航天员们答问,加深了对航天知识和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的了解,激发起内心的航天梦想,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习中文和科学知识,希望有朝一日作为航天员造访中国空间站,成为传承中马友谊的使者。

活动期间,龙大使向参会学校代表、利隆圭中马友谊小学负责人菲菲拉捐赠学习用具和文体用品。活动结束后,龙大使接受马国家广播电视台、《国民报》、《每日时报》采访,回答了有关中马友好关系和中非航天合作的提问。

“天宫对话”活动由中国驻非盟使团、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与非盟委员会共同主办,是主要航空航天大国首次通过天地连线与非洲青少年近距离接触,吸引了来自非洲五十多个国家的青少年、教师及媒体代表等参加。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