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拉维使馆举行国庆73周年升旗仪式
2022-10-01 18:50

2022年10月1日,驻马拉维使馆举行升国旗仪式,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使馆全体馆员及在马中资机构、侨社、第九批援马医疗队、孔子学院代表等50余人参加。

随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人员齐声高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向伟大祖国致以崇高敬意和美好祝愿。

龙舟大使在致辞中表示,73年波澜壮阔,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体中华儿女艰苦卓绝、不懈奋斗,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发展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各项事业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如期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

龙大使强调,面对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交织共振下复杂多变的国际局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践行了对国际社会的庄重承诺。中国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新的贡献。党的二十大将于近期隆重召开,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这是中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必将迎来更好的明天,中国人民也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生活。

龙大使指出,今年是中马建交15周年。15年来,中马两国关系更加紧密,务实合作持续推进,人民友谊不断加深。只要双方继续秉持建交时的初心,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不断加强政治互信,巩固民间友好,两国关系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升旗仪式后,龙大使与在场人员亲切交流,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感谢各中资机构、企业和侨胞支持国内建设,为促进中马关系发展和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大家继续发挥各自优势,当好桥梁纽带,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风险防范,以实际行动促进中马之间的友好交流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