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舟大使与马拉维总统夫人共同出席“中国大使助学金”捐赠仪式
2022-10-26 01:46

2022年10月24日,驻马拉维使馆向马“塑造我们的未来”基金会捐赠“中国大使助学金”仪式在马总统府举行,龙舟大使、马总统夫人莫妮卡·查克维拉出席仪式并致辞。

龙大使赞赏莫妮卡女士致力于马慈善公益事业,领导成立“塑造我们的未来”基金会,支持马女童和妇女发展。龙大使表示,中方坚持把教育作为国之大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女性受教育水平持续提升,性别平等在全国各级各类教育中均得以实现。建交15年来,中方一直为马教育事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此次捐赠将帮助近百名马中学生实现求学梦想,希望每个孩子都能拥有更加光明的未来。中方愿进一步推进两国教育、减贫等各领域交流合作,助力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龙大使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上周胜利闭幕。大会全面总结中国改革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就未来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中方一贯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坚持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同各国发展友好合作,愿同世界人民携手开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

莫妮卡总统夫人代表基金会接受中方捐赠,衷心感谢中方对马教育事业提供的大力支持。莫表示,中国是马拉维的好伙伴、好兄弟,连续三年来对基金会提供捐助,帮助数百名女生重返校园,改变了她们的人生。女童教育关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马方期待同中方持续深化教育领域合作,不断造福两国人民。

龙大使在捐赠仪式后接受马国家广播电视台、《国民报》、《每日时报》等9家媒体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