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凝聚力量,为民族复兴大业立新功——龙舟大使向在马侨胞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7 23:06

11月4日,驻马拉维大使龙舟走访慰问在马侨胞并举行座谈会,向侨界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龙大使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就未来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龙大使指出,在马侨胞虽身在海外,也要关心国内形势,关注国家发展,特别是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振奋精神,凝聚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与会侨胞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为祖国发展和中马友好贡献力量。

座谈会前,龙大使走访慰问了旅居马首都利隆圭侨胞,深入侨胞开设的工厂和商店,实地考察其生产生活情况,了解其诉求和困难。龙大使强调,在马侨胞要以团结为先,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在促进自身发展同时,要齐心协力,团结奋斗,继续支持国内发展和民族复兴大业,继续积极推动中马民间友好交往。此外,要树立底线思维,加强自身安全防范。使馆将一如既往为在马侨胞提供支持和优质服务,为大家排忧解难。

侨胞们感谢使馆一直以来的关心关怀,纷纷表示将全力支持配合使馆工作,同心同德,互帮互助,在发展自身事业的同时尽己所能回馈马社会,发挥侨界优势助力中马友好关系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