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舟大使拜会马拉维交通部长
2022-11-17 20:47

11月16日,驻马拉维大使龙舟拜会马交通部长雅各布·哈拉,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两国交通领域合作等问题交换意见。

龙大使介绍了中共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主要成果,中国新时代10年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及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的战略谋划。龙强调,迈上新征程的中国将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继续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龙大使表示,建交十五年来,中马两国关系不断加强,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贸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中国新发展将为中马合作提供新机遇。中方将继续深化双方交通等各领域的互利合作,造福两国人民。龙大使还就邀请马加入全球发展促进中心网络,分享中国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的行动成果,以及双方在中国援马首都M1公路改扩建工程项目上的合作问题发表了意见。
哈拉欢迎龙大使履新,赞赏中国以自己独有方式所走出的中国特色发展道路,感谢中国政府的援助支持。哈拉称查克维拉总统上任后高度重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以促进矿业等产业发展,解决贫困问题,推动国家向前发展。哈拉表示,中国是马方的好朋友、好伙伴,马方珍视马中友好关系,期待与中国开展更多合作,并会关注参与全球发展促进中心网络相关事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