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舟大使2023年新春贺词
2023-01-20 15:06
亲爱的各位同胞:

大家好!

兔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我代表中国驻马拉维使馆,向所有同胞拜个早年,祝大家新春快乐、幸福安康!

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事业承前启后的重要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过去一年,在复杂外部环境和国内疫情等因素冲击下,我国经济社会依旧稳健发展,继续保持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地位。全年GDP增长3.0%,国内生产总值超过120万亿元,国民经济持续恢复向好。这一年,中马关系不断巩固发展,两国经贸及各领域合作持续深化。我们同马方共同庆祝中马建交15周年,总结回顾15年来中马友好交往和务实合作,共同规划中马关系未来发展。这一年,在马侨团、中资企业、援马医疗队、孔子学院勇毅坚守,克服重重困难,配合使馆做好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给予使馆大力支持,不断推动中马友好交往走深走实,为增进两国友谊作出积极贡献,在此我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来马半年以来,我已多次前往有关机构、侨团同大家面对面交流,了解同胞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在交流过程中,我深刻感受到了同胞们的饱满热情和昂扬斗志,大家对未来充满信心,对工作充满干劲。各位同胞,使馆永远是你们温暖的家,祖国永远在你们身边。新的一年,我们将一如既往为在马同胞提供支持和优质服务,维护好广大同胞的合法权益,继续与大家风雨同舟,携手同行。同时,希望同胞们以团结为先,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共同为在马广大同胞谋福祉。在促进自身发展的同时,继续支持国内发展和民族复兴大业,继续积极推动中马友好交往。

今年1月8日起,我国疫情防控政策作出重大调整,新冠感染实施乙类乙管,调整后的防控措施使中外人员往来更加便利。要提醒大家的是,优化调整不意味着放松防疫,每位同胞都应作为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加强自身防护,最大程度降低感染风险。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新征程已经开启,新蓝图催人奋进。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新的一年,让我们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祝愿所有在马同胞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