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致辞
2022-08-08 21:22

欢迎访问中国驻马拉维大使馆网站,感谢各位朋友对中国以及中马关系的关注。

马拉维地处非洲东南部腹地,景色如画,气候宜人,美丽的马拉维湖纵贯南北,巍峨的姆兰杰山神奇秀丽。这里的人民勤劳好客,各民族历来和睦相处,为马拉维赢得“非洲温暖之心”美誉。自2007年底建交以来,中马两国关系快速健康发展,政治互信持续增强,经贸合作成果丰硕,人民友谊不断加深,在国际事务中相互理解、相互支持。2021年8月,习近平主席同查克维拉总统通电话,强调中国是马拉维真诚可靠的发展伙伴。随着中马共同签署“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以及中非合作论坛“九项工程”在马落地,中马关系将进一步迈上新台阶。

我期待同关心中马关系发展的各界人士一道,努力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好情谊,携手推进两国各领域交流和互利合作,造福两国人民。驻马拉维使馆将竭诚为中马各界朋友提供服务,成为两国友好合作的桥梁。

希望本网站成为您更好了解马拉维和中马关系的窗口。感谢您的关心与支持,欢迎您提出宝贵意见与建议。 

                                                                                

                                                                           龙  舟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拉维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