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拉维使馆致全体在马侨胞的公开信
2021-01-08 16:48

  各位侨胞:

  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英国、南非等发现变异新冠病毒,多国暴发第二轮疫情。马拉维确诊人数较前快速增长,近日确诊病例连创新高。在此情况下,侨胞感染风险显著增加,已有多名侨胞确诊。使馆时刻牵挂着侨胞的生命安全和健康福祉,派人送去有关药品并指示援马医疗队专家指导及时救治。在此特殊时期,使馆特向所有旅马侨胞发出以下呼吁:

  一、高度重视,理性应对。由于变异新冠病毒传染性更强,马疫情反弹明显,侨胞们务必高度重视第二波疫情,加强防范,切勿心存侥幸懈怠心理。如出现疑似症状,建议及时联系援马医疗队咨询并在指导下做好相关治疗工作。

  二、严格防疫,减少流动。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多消毒,外出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合理储备防疫和生活物资。“生意赚钱看长远,生命安全最重要”。建议采取暂时关闭门店工厂等措施,做到“非必要、不出行”,切实阻断病毒传播,保障个人和家人的生命健康。

  三、坚定信心,加强团结。我们正在经历一场罕见的重大全球公共卫生危机,这对每个人都是考验和挑战。祖国始终关心每一位海外同胞的安危,希望大家相信科学的力量,坚定战疫必胜的信心,避免不必要的恐慌,加强同胞间团结互助。使馆将继续与大家并肩战斗、共克时艰。

  亲爱的同胞们,疫情无情人有情。使馆将继续关注马拉维的疫情发展和防疫措施,同马政府相关部门保持密切沟通,及时发布防疫安全提醒,全力保障在马同胞们的健康安全。无论身在何方,祖国都与你们同在。只要我们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就能顺利渡过当前难关,迎来战胜疫情的最终胜利!

  驻马拉维使馆

  2021年1月8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