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马拉维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关注并遵守马政府最新入境管控措施
2021-06-18 22:30

  6月14日,马拉维政府宣布,由于马周边国家暴发第三波疫情,马政府决定全面加强疫情防控措施,在各入境点严格执行马卫生部发布的入境条例。该条例规定下列6类人员不得入境:

  一、非马拉维公民;

  二、不持有在马居留许可证件;

  三、不在马定居或经常居住;

  四、非在马从事医疗服务的医务工作组成员;

  五、非驻马使团或经马前往第三国的外交或领事人员;

  六、非上述5类人员的配偶、子女等家属。

  下列2类人员除外:

  一、计划为马方提供抗疫支持或在马实施相关活动的组织成员;

  二、运输重要物资的汽车司机以及机组、轮船乘务人员。

  所有旅客仍需在入境时提供三天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卡车司机及其助手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有效期为14天)

  中国驻马拉维使馆在此提醒中国公民关注并遵守马政府最新入境管控措施,建议不符合入境条件者延缓来马,避免因马边境限制措施造成不便及经济损失。近日,马每日新增确诊病例较前上升明显,在马中国公民务必要保持高度警惕,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最大程度降低途中感染风险,维护好自身健康和安全。

  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中国驻马拉维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65-888998037;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马拉维紧急医疗救援电话:998;报警求助电话:997。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