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维传统领袖就两名中国公民遇害案发表声明
2020-11-13 22:07

  11月10日凌晨,马拉维北部卡隆加地区发生一起恶性刑事案件,两名中国公民不幸遇害。11日,卡隆加-奇提帕文化遗产组织和卡云谷大酋长(系马主要传统领袖之一)共同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这一骇人听闻的恶性事件,呼吁马警方彻查此案,确保马本国人民和外国公民的安全。声明主要内容如下:

  卡隆加-奇提帕文化遗产组织、卡云谷大酋长和所有卡隆加、奇提帕地区的传统领袖,强烈谴责11月9日晚两名中国公民被杀害的卑劣罪行。

  这起骇人听闻的刑事案件是发生在过去一年的社会动荡严重影响当地生产经营活动,更是在马人民尤其是卡隆加和奇提帕地区人民普遍需要和平稳定的环境吸引外来投资之时。因此,我们呼吁马警方全力调查上述案件,确保马人民和外国公民的安全。

  这一惨剧的发生与卡隆加和奇提帕地区人民奉行的传统、习俗和价值观相悖。卡隆加-奇提帕文化遗产组织呼吁所有爱好和平的民众,在该组织恪守的传统精神指引下,守望相助,同一切形式的颠覆破坏行为作斗争。

  该事件再次凸显了警察、传统和公民领袖、社区和包括卡隆加-奇提帕文化遗产组织在内的各方共同努力的重要性,以确保实现安全与和平。

  卡隆加-奇提帕文化遗产组织和所有组织成员将和受害者家属站在一起,共同渡过这段痛苦的时间。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