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拉维使馆提醒在马中国公民加强节庆期间安全防范
2020-12-11 16:08

  今年以来,马拉维各地治安形势较为严峻,迄已发生近20起针对中国公民的偷盗和暴力抢劫案件,并造成中国公民不幸伤亡。总体看,上述案件中犯罪分子多为团伙持械作案,实施犯罪场所不仅包括店铺、工厂、住家,亦有尾随或拦车抢劫。

  随着圣诞、元旦双节临近,马当地盗抢案件进入高发期。中国驻马拉维使馆再次提醒在马中国公民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务必加强安全防范,提高警惕,切实保障个人生命财产安全:

  一、升级强化店铺、住家等安防措施,如加固围墙、电网,及安装监控和报警系统等,雇用正规安保人员;

  二、切勿在店铺、办公室、家中存放大量现金,减少货物库存;

  三、尽量避免单独出行或前往安全风险高的地区,避免经常走相同路线,切忌定期前往相同银行存取现金,外出时不露富、炫富,上下车和途中留意可疑人员及车辆;

  四、在住所等周边发现可疑人员时应采取预防措施,及时报警求助;

  五、加强雇员管理,切勿非法雇工,谨防犯罪分子内外勾结,实施有预谋犯罪;

  六、如遇紧急情况,应首先保证人身安全,不宜与歹徒发生直接冲突,随后第一时间同当地警方联系。

  中国驻马拉维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65-888998037;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马拉维紧急医疗救援电话:998;报警求助电话:997。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