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马拉维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关注并遵守马政府有关防疫规定
2020-12-23 01:21

  12月22日,马拉维应对新冠疫情总统特别工作组宣布,鉴于近期马国内新冠确诊病例迅速上升,尤其是输入性病例快速增加态势,未来两周内将关闭各边境口岸,仅允许马拉维公民入境。另外,未来两周内聚会人数不得超过100人。

  中国驻马拉维使馆在此提醒,在当前形势下,跨国旅行面临诸多风险与不便,且公共交通封闭空间(机舱、船舱、车厢)人员密集,极易发生聚集性疫情。旅途中,可能面临被强制隔离且自担费用的风险。鉴此,请务必提高对第二波疫情严峻性的认识,尽量避免非必要国际旅行。请广大在马侨胞务必关注并严格遵守马方上述疫情防控规定,切实加强自我防护。

  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中国驻马拉维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65-888998037;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马拉维报警求助电话:997。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