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拉维使馆提醒在马中国公民节日期间加强新冠疫情和安全防范
2020-12-29 22:44

  近期,南非、英国等多地出现传染性极强的变异新冠病毒,多国暴发第二波疫情。马拉维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亦较前大幅上升,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民众日常感染风险较高。同时,圣诞、元旦节假日期间社会治安风险上升。在2021年即将到来之际,中国驻马拉维使馆再次提醒在马中国公民继续做好防疫工作,提高安全意识,共同迎接一个否极泰来、平安相伴的新年。

  一、继续关注当地疫情形势,严格遵守有关防疫规定,戒除麻痹大意思想,坚持良好的卫生防疫习惯,勤洗手、多消毒,外出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减少聚集性活动及非必要出行,避免感染风险。

  二、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升级强化店铺、住家等安防措施,积极防范治安风险,维护人身和财产安全。外出不携带大量现金,不炫富、露富,如遇盗抢或发现可疑迹象,在做好自我保护的同时及时报警。

  中国驻马拉维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65-888998037;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马拉维紧急医疗救援电话:998;报警求助电话:997。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