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马拉维使馆提醒在马中国公民警惕聚集性疫情
2021-07-04 03:19

  近日,马拉维第三波疫情形势严峻,每日确诊病例激增,我旅马侨胞已有十余名不幸确诊,且存在聚集性交叉感染情况。中国驻马拉维使馆郑重提醒旅马侨胞:

  一、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懈怠思想,避免聚集,尤其是前往封闭场所,切实自律;

  二、如有不适或是密接,及时进行核酸检测。本着对自己和他人负责的态度,如不幸确诊,应及时联系我援马医疗队或赴当地医院就医,排查并通知14天内密切接触者隔离和检测,及时向所属商会及使馆报备;

  三、从事餐饮、住宿、超市等行业人员应采取更加严格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排查防疫漏洞,避免聚集性感染风险;

  四、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尽量避免长途或跨境旅行,最大限度降低途中交叉感染风险。

  中国驻马使馆将继续同广大在马侨胞携手同心,并肩战疫,共克时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