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在马中国公民注意防范脊髓灰质炎
2022-02-22 21:49

2月17日,马拉维卫生部发布公告,在马发现1例输入性脊髓灰质炎确诊病例,此系马近30年来报告的首例脊髓灰质炎病例。马卫生部已将其宣布为公共卫生紧急事件,同时表示未发生社区传播,马政府正与世卫组织和邻国合作应对疫情。

脊髓灰质炎病毒具有较强传染力,主要通过被污染的食物和水传播,可能导致15岁以下儿童出现不可逆的瘫痪,也有可能感染免疫功能不全的成年人。

中国驻马拉维使馆提醒在马或近期计划来马的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病例通报,注意饮食和用水卫生,尤其注意儿童的卫生防范,及时接种疫苗,如出现身体不适,应立即就医。

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中国驻马拉维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65-888998037;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马拉维紧急医疗救援电话:998。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