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拉维使馆提醒在马中国公民注意安全
2022-03-02 23:03

近期,国际局势复杂多变,局部地区安全形势紧张。同时,马社会热点问题不断,治安事件时有发生。中国驻马拉维使馆提醒在马中国公民提高警惕,切实做好安全防范。

一、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避免前往治安状况差或偏僻荒凉场所,防止发生意外。

二、避免在公众场合谈论敏感话题或在网上发表不当言论。如遇示威游行,尽量调整外出计划或绕行,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三、紧绷安全防范之弦,升级强化店铺、住家等安防措施,积极防范治安风险。如遇盗抢或发现可疑迹象,在做好自我保护的同时及时报警。

驻马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265-(0)888998037;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马拉维报警求助电话:997。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