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拉维使馆向马方转交中国政府抗灾援助
2022-02-11 15:49

2月10日,驻马拉维使馆举行仪式,刘洪洋大使向查克维拉总统代表、马灾害事务管理局专员查尔斯·卡勒姆巴转交中国政府为支持马抗击洪灾提供的援助。这是热带风暴“安娜”袭马以来,马政府收到的首笔援助。

刘大使致辞表示,近期,热带风暴“安娜”袭击马拉维并引发洪水,给马南部地区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中国政府和人民对马政府和人民致以诚挚的慰问,决定应查克维拉总统请求,向马方提供100万元人民币(约合1.29亿克瓦查)援助,支持马救灾努力。应对气候变化不仅是科学问题和发展问题,也是人权问题,中方呼吁国际社会积极伸出援手,向马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同时希望马政府用好中方援款,帮助灾区民众早日度过难关、重建家园。

卡勒姆巴专员代表查克维拉总统和马政府衷心感谢中国政府的慷慨援助,表示这是马灾后收到的首笔援助,充分体现了中马两国的深厚情谊。马南部受热带风暴“安娜”正面冲击,损失惨重,近百万人受灾,大量民众流离失所。中方援助非常及时,有关资金将用于购买食品、帐篷等急需物品,以改善灾区民众的困难处境。在此前马遭受2019年“伊代”洪灾等自然灾害时,中方也多次伸出援手,及时提供大米、安置房等援助,充分证明中国是马拉维的真正朋友。马政府保证将妥善使用中方援款,确保专款专用。

活动结束后,刘大使和卡勒姆巴专员接受了马国家广播电视台、《每日时报》、《国民报》等媒体的联合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