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马拉维签署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
2022-03-23 22:11

3月23日,中国与马拉维签署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有关仪式在马外交部举行。中国驻马大使刘洪洋、马外交部长南希·滕博出席仪式并致辞。

刘大使热烈祝贺中马签署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表示马加入“一带一路”朋友圈将为中马两国关系发展和务实合作增添新动力。“一带一路”是广受欢迎的公共产品,截至目前,已经有超过17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陆续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中方同样不愿缺席马发展进程,愿通过“一带一路”倡议与马2063愿景规划对接,与马开展各领域交流合作,真正使发展成果惠及马人民,助力马早日实现繁荣富强的“马拉维梦”。

滕博部长表示,非常荣幸见证马加入“一带一路”倡议。今年是中马建交15周年,感谢中方对马一直以来的支持,中方是马的好朋友、好兄弟。对于马方来说,发展是第一要务,这与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的出发点相契合。马方将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期待与中方在减贫、农产品出口、基础设施建设、卫生等领域深化合作,造福中马两国人民,同时推动中马关系向更高水平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