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拉维大使刘洪洋离任拜会马总统等政要
2022-04-14 20:40

4月13日,驻马拉维大使刘洪洋离任拜会马总统拉扎勒斯·查克维拉。

刘大使感谢马方对中国驻马使馆及其本人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在马工作近4年来,有幸见证两国政治互信持续增强,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人民友谊不断加深,去年8月习近平主席与查克维拉总统通话进一步为中马关系指明方向。今年是中马建交15周年,期待中马双方共同努力,在“一带一路”和中非合作论坛等框架下加强战略对接,深化经贸、人文等各领域务实合作,将两国关系提升至更高水平。

查克维拉总统高度评价刘大使任内为促进马中双多边领域密切协作发挥重要作用,推动一系列务实合作成果启动、落地。马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坚持对华友好立场。中方是真心帮助马发展的国家,希望两国在基础设施建设、经贸、卫生、教育等领域加强合作,马方期待中方的更多支持。马政府和人民不会忘记刘大使为促进马中友好作出的努力,祝愿刘大使一切顺利。

近期,刘大使还先后向马议长凯瑟琳·哈拉,副总统索洛斯·奇利马,外交部长南希·滕博,大会党总书记、自然资源和气候变化部长艾森豪威尔·姆卡卡,人民党主席、前总统乔伊斯·班达和联合民主阵线主席阿图佩莱·穆卢奇等政要辞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