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舟大使迎接第十批援马拉维医疗队
2022-12-08 17:55
12月7日,驻马拉维大使龙舟前往利隆圭卡姆祖国际机场,迎接第十批援马医疗队。经商参赞张春法、第九批援马医疗队队长钟红平陪同。
龙大使表示,援马医疗队肩负着党和国家重托,任务艰巨、使命光荣,热烈欢迎第十批医疗队的到来。龙大使希望队员们尽快适应新的工作生活环境,并对医疗队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成为一支政治过硬、信念坚定的队伍。二是要加强自身队伍建设,讲团结讲纪律讲奉献讲担当,不断提升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传承好中国援外医疗队精神,讲好中国故事。三是要认真履行援外使命职责,以精湛的医术、良好的作风展现中国医务工作者的素质和水准,为深化中马卫生健康领域合作及两国友好关系作出新贡献,为祖国争取更大光荣。最后,龙大使提醒医疗队注意预防新冠肺炎、霍乱、疟疾等传染疾病,确保队员健康和安全。
中国援马医疗队由陕西省选派,2008年以来已累计派遣队员170人次。第十批医疗队共17名队员,来自儿科、内科、普外科、妇产科、放射科、麻醉科等科室,他们将分别在卡姆祖中心医院和姆祖祖中心医院工作一年。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