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拉维大使王世廷出席卡姆祖学院35周年校庆
2016-11-21 21:43

  2016年11月19日,驻马拉维大使王世廷应邀作为主宾出席卡姆祖学院35周年校庆。

  王大使在致辞中积极评价当前中马关系发展,并简要回顾了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取得的丰硕成就,表示中国能够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得益于始终坚持发展为第一要务,始终坚持改革开放、与时俱进,始终坚持以人文本、科教兴国。同学们能够在马拉维乃至南部非洲最好的学校就读非常难得,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早日成长为国家和社会有用之才,为马拉维及非洲发展做出贡献。王大使并向该校捐赠了一批小提琴、二胡和笛子等乐器。

  庆典结束后,王大使在校长弗朗西斯·库克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图书馆、多媒体教室等场所,并旁听了示范课。

  卡姆祖学院由马首任总统卡姆祖·班达创立,得到班本人及马政府重点扶持,在马及南部非洲享有盛誉。目前,该院还开设了中文课堂,有两名中文教师任教。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