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拉维大使王世廷为赴华参加青年就业与发展培训班的学员举行招待会
2017-06-01 22:56
 

  529日,驻马拉维大使王世廷举办招待会,欢迎赴华参加青年就业与发展培训班甫归的25名马拉维学员。马劳工、青年、体育与人力发展部长亨利·穆萨、非盟驻南部非洲地区代表奥古斯丁、使馆经商参赞刘国玉等出席。  

    

  王大使在讲话中积极评价当前中马关系,表示中方重视中马教育、青年等领域合作,一直通过提供奖学金、赴华培训机会等方式为马青年事业发展提供帮助。今后中方将继续积极推进双方在教育、培训和人员交流等方面的合作,为马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助力。  

      

  穆萨部长身着中国传统服装,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列举了中马建交以来中国为马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马青年事业发展提供的无私帮助,勉励学员充分利用学到的知识和技能,为马社会经济和青年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奥古斯丁表示,青年是非洲实现自主可持续发展的优势所在,也是当前非洲各国亟需努力应对的主要挑战,感谢中方为非洲青年事业发展提供的宝贵支持,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合作,为更多非洲青年增长本领、实现梦想创造条件。 

 

  招待会后,王大使接受了马拉维国家电视台、《国民报》和《每日时报》等主流媒体联合采访。上述媒体对本次活动和王大使讲话进行了详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